【陳醫師筆記】國字臉大餅臉如何改善?

 
哎呀呀~~陳醫師的文章比海賊王的單行本還難等阿~~~~

距離上一篇的  左撇子?右撇子? 
http://blog.xuite.net/drchen9999/wretch/99205392

終於陳醫師又幫我們寫了國字臉、大餅臉的治療要訣

這篇文章最受用的

就是陳醫師把整個治療原理瑕疵形成的原因都寫得好透徹

還附帶了很多陳醫師個人的治療案例~~

看了小編都覺得好想處理一下咀嚼肌阿~~

以下分隔線下要認真看喔!!!!!!!!!!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引用自陳醫師部落格  http://blog.xuite.net/drchen9999/wretch/99205613

在診所常常遇到覺得自己臉很大,想要改善的客人。有的一來就說自己的臉已經大了幾十年,不可能變小,覺得很苦惱。只是看到診所的一些差別很大的案例照,重燃希望,才來諮詢看看。

影響臉型的因素有很多,骨架、肌肉、脂肪、皮膚的結構及五官的排列組合都會影響臉型給人的感覺。東方人由於先天的遺傳特性,鼻子比較塌,顴骨及下巴比較不突出,因此臉型會顯的比較寬而圓潤。
先來看張對照圖:




是不是感覺很不同呢?這位美女Ginny(暱稱小梁靜茹)共打了微晶瓷鼻子、微晶瓷下巴、肉毒瘦臉、肉毒拉提,就從圓臉變成瓜子臉了。
下顎線的弧度對臉的大小是很重要的。下顎線的大略組成由內而外包含了下顎骨、肌肉、脂肪、皮膚等。要改變下顎線就要針對這幾個部分來處理。



下顎線的立體解剖圖,下顎骨被移除局部,由內而外可見到下顎骨、咬肌及擴頸肌、皮下脂肪、皮膚。




下顎線的剖面圖,由內而外有下顎骨、咬肌及擴頸肌、皮下脂肪、皮膚。

 肌肉-咬肌 


只打肉毒瘦臉(左側是術前,右側是一個月後)

只打肉毒瘦臉(左側是術前,中間是第一次一個月後,右側是第二次術後)
咬肌(就是狹義的咀嚼肌)上緣到顴骨下緣,下緣到下顎骨角,是長條狀的肌肉,用力時可以使上下臼齒靠近而研磨、咬碎食物。愈常使用咬肌,咬肌便會愈發達而變 的更肥厚,外觀體積更大更明顯。說話時因為要張口閉口,也常常使用到咬肌,因此常說話也會讓咬肌變大。有些人睡覺會有磨牙的習慣,磨牙時咬肌收縮的力量很 強,更加重咬肌肥大的問題。咬肌一大,臉看起來就會比較方,也就是俗稱的國字臉。

下顎骨及咬肌位置示意圖

咬肌解剖圖,咬合時咬肌會往上收縮
要改善咬肌肥大,使用肉毒桿菌素即可。肉毒桿菌素可以讓神經無法傳遞訊息至肌肉,肌肉無法收縮,日子一久就會萎縮變小,而達到瘦臉的效果。
肉毒瘦臉大約1個月開始見效,大約2個月達到最大效果。若想要極緻小臉,建議每3-4個月打一次肉毒,不要讓咬肌有機會回復,大約3次後咬肌會萎縮到最小,之後每半年到1年打一次,就可以一直維持極緻V臉了。
肌肉-擴頸肌
下顎線的肌肉除了咬肌之外,還有另一條擴頸肌。咬肌佔據了下顎線的後半,擴頸肌則佔據前半。擴頸肌由嘴角一直延伸到頸部,可以讓下顎做出嘴巴打開的動作,是向下拉的肌肉。若擴頸肌較有力較肥大,則下顎線會比較圓潤,且皮膚會被往下拉而下垂。施打肉毒桿菌素可以將擴頸肌放鬆,下顎線會變的比較明顯,臉看起來會比較小,且下顎線的皮膚會上提,改善下垂的感覺。這種肉毒打法通常稱為韓式拉提、下半臉拉提、或是V臉拉提。 





和肉毒瘦臉一樣,肉毒拉提大約1個月開始見效,大約2個月達到最大效果。若想要極緻小臉,建議每3-4個月打一次肉毒,不要讓擴頸肌有機會回復,大約3次後擴頸肌會萎縮到最小,之後每半年到1年打一次,就可以一直維持極緻V臉了。



小梁靜茹Ginny的這兩張照片就是打了兩次瘦臉加拉提,看起來是不是差很多呢?
每次施打的肉毒桿菌素劑量會隨肌肉力量減少而逐漸降低。所以無論是肉毒瘦臉或拉提的劑量通常都會愈來愈少,間隔的時間可以比前幾次更長
脂肪及皮膚
因為這兩者都屬於軟組織,所以一併討論這兩者的老化。
脂肪可以保持體溫,並緩衝保護人體內部組織。皮膚是人體最外層的器官,可以保護人體組織免於外界有害物質的破壞,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及玻尿酸。臉上顴骨以下到下顎線就有許多脂肪。所以臉蛋摸起來會軟嫩有彈性。
隨著年歲增長,脂肪會逐漸流失及往下掉,皮膚的膠原蛋白流失速度也漸漸超過生成的速度,皮膚會變薄,彈性及支撐力會降低,因而變的鬆弛,更抵擋不住臉龐的下垂。也因此,原本飽滿的臉頰會變的較凹陷,下顎線會變的較圓潤而有垂墜感,嘴邊肉也會變的較明顯。

脂肪流失位移及皮膚鬆弛
脂肪的流失需要填補,例如玻尿酸、微晶瓷、3D聚左旋乳酸、自體脂肪等等,這部分以後再另闢專文討論。下垂移位的脂肪要將之移除掉,例如手術抽脂或雷射溶脂即是選擇之一。但無論手術拉皮或抽脂都是侵入性的治療,侵入性治療多少有風險,不少人轉而選擇非侵入性的治療,例如電波拉皮。
電波拉皮可以發出每秒678萬次的能量,讓皮下組織溫度升高至65-70度,刺激膠原蛋白增生,改善細紋及提升肌膚緊緻度。當能量較高時,還有消脂的效果。所以電波拉皮可以在不開刀的情況下,同時改善皮膚鬆弛及脂肪位移的兩大問題,使下顎線變的較為緊緻拉提,讓臉蛋看起來更小更精緻。
電波拉皮治療只需幾個小時,術後修復期也很短。平均來說約可維持一到兩年的效果。


下顎骨骨架
完美的臉型比例,大約是眉毛以上、眉毛以下到鼻尖以上、鼻尖以下各占約1/3下巴過短、下巴頂點過平或是向後內縮,導致下巴的比例不足,會讓臉看起來比較短比較圓潤。在這種情況下,利用微晶瓷或玻尿酸將下巴拉長,可以讓臉的比例勻稱,同時讓臉看起來變的更小。施打微晶瓷或玻尿酸大約只需十分鐘左右的時間,平均可維持一年的效果,隨每個人的生活習慣及體質而異。






如果是下顎骨的骨架非常寬,超過顴骨的寬度,那大概得做削骨手術將下顎骨部分削除,才能較理想的改善臉大的問題。
只能選擇手術的情況很少見,多數人經由肉毒桿菌素、電波拉皮或是微晶瓷、玻尿酸的治療,都能大幅改善大餅臉的問題
鼻子

鼻子是整張臉最突出之處,扁平的鼻子會讓臉看起來較為平板,臉蛋看起來也會比較大。東方人鼻子的硬骨及軟骨都比較不突出,因此如何讓鼻子變的更挺一直是熱門話題,手術隆鼻也是美容整型常見的手術。由於手術成果的不確定性及手術過程的風險,隨著微整注射材質的進步,微晶瓷或玻尿酸隆鼻已成為近年來愈來愈夯的隆鼻選擇。只要十分鐘就可以讓鼻子變挺,若鼻子條件允許,甚至可以達到接近手術的效果。一般而言效果可維持一年左右,還是隨每個人的生活習慣及體質而異。

美麗、帥氣的臉龐是每個人都喜歡的。在美容醫學日新月異的進步下,臉要變小已不再是困難的事。如果不知道要怎麼辦,只要願意與醫師討論,很容易就能找到大方向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