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陳醫師筆記】Thermage CPT新一代深層DC塑顏電波(全方位探頭total tip)

 
還記得之前陳政穎院長左右都可開攻的那篇文章嗎(點我)

因為獲得大家很多的迴響~

陳醫師一直惦記著要把更多心得分享~

最近隨著許多人對正宗電波拉皮的疑問越來越多(之中不乏錯誤的迷思跟觀念)

加上原廠也開始提倡橘色DC探頭 



陳醫師連忙熬夜完成了這篇文章

由於DC探頭對許多人來說是全新、未知的

所以不管是正對電波拉皮療程好奇、或是定期施打的電波人

這篇文章大家都要用心看喔!!


引用自陳政穎醫師部落格  http://blog.xuite.net/drchen9999/wretch/99205871


自正宗電波拉皮Thermage上市以來,就以非侵入式治療而能有效拉提著稱。除了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使皮膚增厚、改善皺紋及緊緻拉提之外,電波拉皮還可以破壞脂肪細胞,達到消脂的效果。也因此十餘年來一直是市場上的主流治療方式。

第三代
CPT電波拉皮上市以來,因為能量傳導及冷卻系統的改進,以及全新的震動減痛系統,使得電波拉皮的舒適度提升而且功效更佳,造福更多愛美又怕痛的大眾。為了證明電波拉皮有其效果,筆者自己也以身試法,先打半邊臉,過一個月再打另一邊,確認其效果是很好的。(詳細文章請見此【美之約成功案例】陳政穎醫師親下火線,CPT電波拉皮完整體驗






2012年底,電波原廠Solta Medical發表了新一代深層CPT DC電波拉皮探頭,能量比原來的中層CPT探頭能更深入皮膚近80%之多,對於消除脂肪更加有效,筆者的臨床經驗也驗證了確實是如此。



目前第三代電波拉皮所使用的探頭有四種,小探頭使用於眼週,中探頭是使用於臉及身體,大探頭(暱稱大玉璽)是使用於身體。





這是三種探頭的加熱深度不同,當能量降低到原本的1/e(也就是37%)時,眼週眼波是1.1mm,藍色CPT中層探頭是2.4mm,黃色深層探頭(包含中探頭3.0及大探頭16.0)是4.3mm;黃色深層探頭的能量作用深度比藍色中層探頭多了80%



兩種探頭的差別在於,藍色中層探頭的能量在穿透皮膚後,由淺層至皮膚中層(約2.4mm)能量即衰退至37%,到達深層的能量較少;黃色深層探頭的能量在穿透皮膚後,由淺層、中層至皮膚深層(約4.3mm)能量才會衰退至37%。也就是說,一樣的能量,黃色深層探頭作用於深部脂肪層的能量較藍色中層探頭更多。



這樣說是不是深層探頭不能改善皺紋及膚質呢?深層探頭作用於深中淺層,中層探頭作用於中淺層,一樣的能量集中於較小的區域,藍色中層探頭對於皺紋的改善當然會比黃色深層探頭更有效。但是深層探頭的能量一樣有作用到淺層,當然是可以改善皺紋的。

什麼人適合藍色中層CPT探頭,什麼人適合黃色深層CPT DC探頭呢?

簡單的說,主要想改善圓圓臉、雙下巴、嘴邊肉,能捏出一層脂肪的(厚度大於1cm),就適合使用黃色深層CPT DC塑顏探頭;若臉較瘦,脂肪不多,主要想改善皮膚鬆弛下垂、皺紋、膚質的,就適合使用藍色中層CPT探頭。

深層電波的能量可以打多高?經筆者這幾個月的測試,以仔細的操作方式,在不振動的情況下,依然和中層電波探頭一樣可以安全的打到8.0,術後腫脹可能會比中層電波明顯一些。

深層DC電波由於要處理脂肪,所以有1200發的選擇。




先以中等能量測試幾發後,確定皮膚耐受度正常,即可加高能量。




下面這張是原廠提供的六個月後案例照,筆者施打的案例也有類似的效果。



什麼人不適合施打深層塑顏電波呢?體內有心臟節律器或其他電子裝置、懷孕女性及欲治療部位皮膚正在發炎中的都不建議施打,皮膚過度鬆弛的術後效果也會較不明顯。

電波拉皮是不需手術就能改善鬆弛下垂及膚質皺紋的有效方式,新一代深層CPT DC塑顏電波探頭不僅能除皺拉提,對於脂肪的治療效果更佳,相信對所有愛美人士都是一大福音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