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X四代鳳凰電波/CPT三代電波
  二代飛梭Fraxel
  Ultherapy極線音波拉皮
  PICOCARE皮秒雷射

雷射光療 - C9淨膚雷射常見問答

Q1: C9淨膚雷射(RevLite V淨化光)治療原理?
Q2: C9淨膚雷射(RevLite V淨化光)與前一代C6或其他淨膚機種有何不同?
Q3: C9淨膚雷射(RevLite V淨化光)和黑臉/碳粉雷射有何不同?
Q4: C9淨膚雷射(RevLite V淨化光)和白瓷娃娃雷射有何不同?
Q5: 何謂PTP模式?
Q6: C9淨膚雷射(RevLite V淨化光)可以回春拉提?
Q7: C9淨膚雷射(RevLite V淨化光)可治療各種斑點?
Q8: C9淨膚雷射(RevLite V淨化光)有何副作用?
Q9: C9淨膚雷射(RevLite V淨化光)術後的肌膚變化?
Q10: 如何認明是C9淨膚雷射(RevLite V淨化光)機種?
Q11: C9淨膚雷射(RevLite V淨化光)和C12有何不同?
Q12: 需要幾次治療才有效果?每次間隔時間是多久?
Q13: RevLite V淨化光(C9淨膚雷射)需要修復期嗎?
Q14: 治療過程會不舒服嗎?
Q15: 術前有沒有需要注意的?
Q16: 術後需要注意什麼保養嗎?



Q1: C9淨膚雷射(RevLite V淨化光)治療原理?
A: 光震波效應:驅黑除斑
瞬間將沉積的色素斑塊擊碎,掃除暗沉,讓肌膚淨、白、透、亮。


光熱效應:毛孔細緻
雷射熱能有效的累積於肌膚真皮層中,刺激膠原蛋白再生,讓肌膚享受深層SPA,使皮脂腺收縮,粗大毛孔變不見。



光熱效應:撫平細紋
特殊1064nm的雷射波長,搭配PTP智慧型脈衝技術,可穿透肌膚真皮層,重建膠原蛋白結構,恢復肌膚青春彈性。


光震波&光熱效應:殺菌除痘
運用光熱效應原理,將皮脂腺收縮,減少油脂分泌,同時利用光震波效應剷除毛囊開孔的肥厚角質阻塞,消除紅腫痘痘,重整肌膚原有狀態。

 

Q2: C9淨膚雷射(RevLite V淨化光)與前一代C6或其他淨膚機種有何不同?
A: V淨化光雷射完整保留淨膚雷射的功能,再新增PTP 智慧型脈衝科技,是淨膚雷射的進階版。PTP mode的高能量脈衝對於真皮層的色素斑、痘疤、刺青清除等治療,比過去的C6及傳統淨膚更有效,可減少治療次數,提昇治療效率。除外,PTP mode 亦可增加熱效應,刺激更多的膠原蛋白增生,在膚色暗沉的改善上,也比過去有更顯著的進步。對治療肝斑的患者,反黑的機率也大大減低。
簡單來說,c9淨膚雷射(RevLite V淨化光)相較過去的淨膚雷射,治療效果整體都更加提升,甚至在治療後,不僅讓膚況獲得改善,更能幫助達到緊實的成效,修飾您的肌膚與輪廓。

  傳統淨膚雷射(C6) C9淨膚雷射(RevLite V淨化光)
波長 1064nm/532nm 1064nm/532nm
獨特PTP模式 (智慧型脈衝控制系統)
適應症 淡斑、快速淨白、色素沉澱、細緻肌膚、縮毛孔、減少粉刺 緊緻拉提V小臉、回春快速淨白、細緻肌膚、縮毛孔、淡斑 、減少粉刺
方法 不需塗碳粉 不需塗碳粉

 

Q3: C9淨膚雷射(RevLite V淨化光)和黑臉/碳粉雷射有何不同?
A: 以前C6淨膚雷射能量參數主要針對除黑色素,刺激膠原蛋白生成的能力較差,故在皮膚表面塗碳粉以強化縮小毛孔的效果。新一代正宗c9淨膚雷射(RevLite V淨化光)能量更高,也設計了刺激膠原蛋白生成的能量參數,因此無須塗碳粉就可和過去的黑臉/碳粉雷射達到相同,甚至更好的成果。

 

Q4: C9淨膚雷射(RevLite V淨化光)和白瓷娃娃雷射有何不同?
A: 過去市場上有業者將淨膚雷射以白瓷娃娃/碳粉雷射以黑娃娃雷射來做為行銷包裝,但事實上白瓷娃娃指的就是532/1064波長的銣雅鉻雷射,也就是大家熟悉的淨膚雷射。所以c9淨膚雷射(RevLite V淨化光)和白瓷娃娃並無不同,不過c9淨膚雷射相較傳統白瓷娃娃有許多優勢,可參照Q2。

 

Q5: 何謂PTP模式?
A: V淨化光雷射具有革命性的PTP智慧型脈衝科技,是除斑雷射機種的新科技,也是目前回春市場的療程新選擇。結合淨膚亮白的光震波效應與緊實回春的光熱效應雙重功效,大大提升了治療效果,可以有效破壞目標物,又能減少對週邊健康皮膚的傷害,像鈍針般溫和的觸感,提升治療的舒適度與安全性,累積更多熱能,更有效刺激膠原蛋白增生,達到緊膚效果,讓皮膚更淨白、更緊實。 


左側單一脈衝模式將能量集中在一次發出, 右側PTP Mode則是將能量在極短時間內分成兩次發出,因此較不容易超過皮膚耐受值,較不容易造成破皮結痂的情況,又可以累積足夠的熱能,刺激膠原蛋白增生。


 

Q6: C9淨膚雷射(RevLite V淨化光)可以回春拉提?
A: 由於C9淨膚雷射(RevLite V淨化光)的特殊1064nm雷射波長,搭配PTP智慧型脈衝技術,可穿透肌膚真皮層,重建膠原蛋白結構,因此對於失去彈性、鬆弛的肌膚,可達到幫助緊實、打造V型輪廓之效。

C9淨膚雷射V型修容術後立即檢視


 

Q7: C9淨膚雷射(RevLite V淨化光)可治療各種斑點?
A: C9淨膚雷射(RevLite V淨化光)可藉由光震波效應幫助將沉積的色素擊散,掃盪暗沉、斑點、膚色不均,此特性對目前色素沈澱造成的斑點問題都有改善助益。

圖解:此為皮膚的構造以及黑色素所在位置,可看出黑色素在表皮及真皮層都有


圖解:黑色素產生的過程,當黑色素累積的量愈來愈多,就會逐漸出現肉眼可見的斑點了

常見色素沉積病症


 

Q8: C9淨膚雷射(RevLite V淨化光)有何副作用?
A: 一般c9淨膚雷射(RevLite V淨化光)在術後可能發生的副作用有反白、反黑、長痘痘、過敏,但以目前的治療經驗與臨床驗證,副作用發生的機率相當低,僅管發生,也可在醫師的專業處理下,很快獲得改善。以下針對四種副作用提供完整的發生可能原因與改善方針。
反白
實際原因 :
 反白是因為雷射破壞了黑色素母細胞,無法再產生黑色素,導致遭受破壞的皮膚會看起來白白。
補充解釋:
 -任何一種雷射治療都可能會有反白的風險,因病患體質與皮膚狀態不穩定、病患接受雷射治療的頻率過高都有可能引起,有些較激烈的雷射治療也容易引起反白,一般來說反白需要較長的時間等待皮膚自體修復。
改善方式 :
 -利用V淨化光雷射治療沒有反白的區域讓整體皮膚的色差變小。
 -利用飛梭雷射治療,利用換膚方式修護反白區域。
反黑
實際原因 :
 -因為雷射過度刺激黑色素母細胞,導致黑色素母細胞過度活躍,因而產生過多的黑色素,造成PIH。
補充解釋:
 -任何一種雷射治療都可能會有PIH的現象產生,病患體質與皮膚狀態不穩定、病患接受雷射治療的頻率過高、經常在陽光下曝曬、平日防曬與保養沒做好都有可能引起PIH,有些較激烈的雷射治療也容易引起PIH,但PIH是會好的,只是需要較長時間修復。
改善方式 :
 -可配合美白療程,如 : 低能量V淨化光雷射、低能量的脈衝光、美白導入或三合一藥膏淡化。
痘痘
實際原因與補充解釋:
 -剛好遇到女性病患的月經週期,賀爾蒙變化,導致長痘痘
 -雷射熱能的刺激
 打完淨膚後,雷射的熱能會刺激皮膚,導致皮膚紅腫,造成毛孔與皮脂腺阻塞,因而產生發炎長痘痘的現象發生。
 可能病患皮膚原本就有粉刺、痤瘡桿菌,經雷射治療後會把角質去除掉,加上雷射的熱會刺激皮膚,導致底下發炎的痘痘長出來。
改善方式 :
 擦治療痘痘的藥物即可改善(A酸、抗生素...等藥物)
過敏
 輕微: 紅、腫、乾、癢
 嚴重: 起小丘疹,甚至有膿皰(看起來像痘痘)
實際原因與補充解釋: 
 -因雷射作用於皮膚後,在修護的過程中會產生發炎現象(為正常現象),因此會有短暫的紅、腫、熱,甚至有些人會覺得癢。
 -淨膚治療後,會減少皮膚油脂分泌,皮膚會較乾燥,比較容易過敏。
改善方式:
 治療前後皮膚都需要做好保濕
 吃過敏藥或擦過敏藥物可改善(類固醇藥物)
 治療間隔需拉長,不可密集治療

 

Q9: C9淨膚雷射(RevLite V淨化光)術後的肌膚變化?
A: 在c9淨膚雷射(RevLite V淨化光)對應色素沉澱,如斑點、痘疤、淡化刺青等治療時,往往會在術後出現結痂等反應,而表淺的色素往往也會隨著痂皮而脫落。至於色素沉澱較深的情況,有時術後幾天會出現局部更暗沉的現象,此為黑色素被打散所產生的正常現象,只要做好術後護理,並持續療程,往往都能在幾次療程後獲得明顯的改善。

而就整體來說,c9淨膚雷射(RevLite V淨化光)術後1~3天,肌膚會有氣色紅潤的變化,3~7天則可能開始感受膚色變明亮、毛孔變小,到了術後1~2週,便可以開始發現斑點變淡、整體膚況和膚色也都相對獲得改善。而一般在定期治療6次後,便可望得到淨白細緻的理想美膚。


 

Q10: 如何認明是C9淨膚雷射(RevLite V淨化光)機種?
A: 正宗c9淨膚雷射(RevLite V淨化光)機身為藍色立方體,左側機身以及醫師操作面板的前方,都有原廠REVLITE的字樣。若仍有存疑,亦可直接撥打代理商曜亞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客服專線,確認該院所是否確實為c9淨膚雷射(RevLite V淨化光)的使用用戶。

 

Q11: C9淨膚雷射(RevLite V淨化光)和C12有何不同?
A: 正宗原廠C6淨膚雷射的下一代為C9淨膚雷射(RevLite V淨化光);而所謂的C12淨膚雷射,並非是C9雷射的進階版,而是不同廠商所推出的機種。也因為生產廠商不同,因此並無C12雷射比正宗C9淨膚雷射更有效的合理性。

 

Q12: 需要幾次治療才有效果?每次間隔時間是多久?
A: 通常經醫師諮詢後會依個人情況建議:
除斑與除刺青療程皆需3次以上,且每次治療間隔約為6-8週以上,視適應症有所調整。
V型修容術與淨膚療程皆需5次以上,且治療間隔約為2週以上,視適應症有所調整。

 

Q13: RevLite V淨化光(C9淨膚雷射)需要修復期嗎?
A: Revlite V淨化光(C9淨膚雷射)常被稱做午休美容,正是因為術後無傷口、無結痂,無修復期,更可立即上妝但建議前幾天多休息以讓皮膚膠原蛋白長的更好。

 

Q14: 治療過程會不舒服嗎?
A: 美之約的Revlite V淨化光(C9淨膚雷射)治療,術前皆會使用杏輝大藥廠專用敷式麻藥,因此治療過程幾乎無感。

 

Q15: 術前有沒有需要注意的?
A: 1. 懷孕婦女、蟹足腫、口唇皰疹、蕁麻疹等患者不建議接受治療。
2. 欲治療區域若有注射物(如微晶瓷、肉毒桿菌、水微晶等)或是永久性人工植入物(如人工鼻骨、人工下巴等)請先告知醫師。
3. 術前一週避免強烈日曬,接受雷射或使用A酸、水揚酸、對苯二酚。
4. 術前三天避免去角質,如使用磨砂膏、挽臉等.
5. 治療當天勿用刀片刮皮膚或使用脫毛劑,以免有微細傷口。
6. 若欲治療部位皮膚正在發炎或有傷口,建議待皮膚修復再接受治療。
7. 若同時服用藥物或光過敏者,請務必徵詢醫師意見後,再進行療程安排。
8. 曾有局部麻醉藥劑或外用藥膏過敏的患者請於術前告知醫師。

 

Q16: 術後需要注意什麼保養嗎?
A: 1. 雷射術前、術後7天內避免去角質、避免使用含果酸、A酸、水楊酸的保養品、避免做換膚、雷射或長時間日曬。
2. 雷射術後7天內請使用溫和無顆粒、不含抗痘成分的洗面乳,並請使用"醫美級"防曬及保濕類保養品。
3. 治療前3天勿用刀片刮皮膚或使用脫毛劑,以免有微細傷口容易造成結痂。
4. 術後3天內盡量避免游泳(含氯,易過敏)、烤箱、三溫暖。
5. 雷射療程後2-3天可能會使原本即會生成的細小粉刺排出造成小痤瘡,勿擠壓,可局部薄薄擦拭痘痘藥膏改善症狀。
6. 淨膚雷射治療後,皮膚會出現類似日曬後輕微紅熱的感覺,此現象約2-3天就會消退,可局部薄薄擦拭退紅藥膏改善症狀;若治療較深層的斑或嚴重青春痘疤,術後當天或之後2-3 天可能會有局部皮下出血的情形,也可能會有結痂情形,皮下出血點及結痂約7-10天消退。
7. 因體質關係,極少部分人會在治療後2-3週,出現暫時性的色素沈澱,擦左旋C會逐漸淡化消失 ,恢復原本膚色。
8. 雷射術後防曬建議係數為SPF30, PA++以上,4小時補擦一次防曬效果更佳。
9. 一般雷射當天即可上妝,但若皮膚敏感者請以淡妝為宜或術後2-3天始正常上妝。
10. 淨膚雷射建議一個月定期做一次的保養治療,期間可搭配各類換膚、玻尿酸或生長因子導入等醫美療程效果更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