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X四代鳳凰電波/CPT三代電波
  二代飛梭Fraxel
  Ultherapy極線音波拉皮
  PICOCARE皮秒雷射

雷射光療 - PICOCARE皮秒雷射常見問答

Q1: PICOCARE皮秒雷射治療原理
Q2: PICOCARE皮秒雷射可以改善什麼問題
Q3: PICOCARE皮秒雷射與其他機種有何不同
Q4: PICOCARE皮秒雷射是否會反黑
Q5: 如何認明是原廠PICOCARE皮秒雷射
Q6: 需要幾次治療才有效果?
Q7: PICOCARE皮秒雷射需要修復期嗎?
Q8: 治療過程會不舒服嗎?
Q9: 術前有沒有需要注意的?
Q10: 術後需要注意什麼保養嗎?



Q1: PICOCARE皮秒雷射治療原理
A: 皮秒(Picosecond)為一種時間的單位。運用在雷射上,可比傳統奈秒(Nanosecond)雷射的脈衝時間短上1000倍。利用極短的脈衝時間產生『極速震波效果』,可將黑色素瞬間震得粉碎以利代謝,更大幅降低傳統奈秒雷射帶來的熱傷害。為一種更新、修復期更低、反黑機率更少、效果更好的雷射選擇。

Q-Switched Nd:YAG
Q 開關銣雷射
PICOCARE
皮秒雷射
ns ps
10-9 10-12
光熱效應為主 光震波效應為主


而擁有多波長1064nm&532nm的PICOCARE皮秒雷射,同時擁有美國FDA、歐盟CE、台灣衛署三大認證。可針對表淺及深層色素病灶及各色刺青做有效震碎擊破。結合全新技術HEXA聚焦技術,更可精準治療凹洞痘疤。再加上極短的超脈衝作用時間,可產生更強光震波效應,效果更好、治療次數更少。

 

Q2: PICOCARE皮秒雷射可以改善什麼問題
A:
膚色:色素性病灶,包括雀斑、老人斑、黑痣、顴骨母斑、太田母斑、刺青等。
膚質:改善膚質,緊緻毛孔,淡化細紋,痘疤改善。

PICOCARE除了標準手握把模式,更有HEXA智能多焦手握把,可對應毛孔、斑點等全臉膚質改善及大範圍活化肌膚。而迷你HEXA智能多焦手握把,則可以針對局部痘疤,像手術刀一樣近乎微創地進行凹洞痘疤治療。

 

Q3: PICOCARE皮秒雷射與其他機種有何不同
A:
PICOCARE皮秒雷射與其他機種相比有4大優勢:
HEXA智能35倍聚焦
PICOCARE皮秒雷射可搭載的HEXA智能聚焦握把,聚焦倍數最高可達35倍,故可彈性地瞄準小範圍治療局部,進行精準有深度的治療,避免其他肌膚遭破壞,素有痘疤手術刀之稱。

MLA透鏡聚焦模式
一般皮秒透過DOE繞射打散後再聚焦,往往使能量容易散失,且在能量耗損後,穿透深度也較淺。而PICOCARE皮秒搭載的HEXA聚焦握把,可透過專門的MLA透鏡模式,直接聚焦患部,避免能量散失,且聚焦後可使穿透深度更深,對應凹洞痘疤治療更有感。

實證極短脈衝
PICOCARE皮秒雷射具備認證過的450ps極短超脈衝,使同樣能量下,瞬間的功率更強,能將色素震得更碎、代謝更快,進而縮短療程次數。也因脈衝時間短,熱能停留在肌膚的時間更短、熱傷害更少,因此可以有效降低修復期及副作用機率。
瞬間功率
相較他牌皮秒瞬間功率僅約0.8GW,PICOCARE皮秒雷射可達1.33GW,且任何大小的光點皆可調整至1.33GW輸出,相當於每一次擊發,都能保障達到極限的治療成果。

 

Q4: PICOCARE皮秒雷射是否會反黑
A: 不管任何雷射療程都會有一定反黑風險跟機率。但專為亞洲人設計的PICOCARE皮秒雷射搭載安全波長及穩定參數,大幅下降了反黑風險。

 

Q5: 如何認明是原廠PICOCARE皮秒雷射
A: PICOCARE曾獲2016韓國GOOD DESIGN大獎,認明原廠PICOCARE皮秒雷射,可從外型機型和螢幕介面來確認。

 

Q6: 需要幾次治療才有效果?
A: PICOCARE每次治療都會產生一定程度的瑕疵改善效果,至於要達到個人理想的治療結果所需次數,需由醫師針對個人狀況給予評估。

 

Q7: PICOCARE皮秒雷射需要修復期嗎?
A: PICOCARE皮秒雷射搭載的HEXA聚焦手把,可將能量聚集放大,倍數最高達35倍。另外採用MLA透鏡技術直接聚焦,形成數個細小的點狀輸出,可在保護能量不散失的前提下,降低皮膚傷害總面積,相較他牌無法聚焦之皮秒機型,在高能量的術後,恢復期可以更加縮短。

除此之外,PICOCARE皮秒雷射亦可使用低能量疊打技術,也就是以低能量、多發數來施打,相較高能量、少發數更能保護表皮減少損傷,也可大幅降低客戶不適感,同時也降低了修復期問題。

 

Q8: 治療過程會不舒服嗎?
A: 美之約的PICOCARE皮秒雷射治療,術前皆會使用杏輝大藥廠專用敷式麻藥,因此治療過程幾乎無感。

 

Q9: 術前有沒有需要注意的?
A:
1. 懷孕婦女、蟹足腫、口唇皰疹、急性蕁麻疹、糖尿病等情況不建議接受治療。
2. 欲治療區域若有注射物(如微晶瓷、肉毒桿菌、水微晶等)或是永久性人工植入物(如人工鼻骨、人工下巴等)請先告知醫師。
3. 術前一週避免強烈日曬,接受雷射或使用A酸、水揚酸、對苯二酚。
4. 術前三天避免去角質,如使用磨砂膏、挽臉等。
5. 治療當天勿用刀片刮皮膚或使用脫毛劑,以免有微細傷口。
6. 若欲治療部位皮膚正在發炎或有傷口,建議待皮膚修復再接受治療。
7. 若同時服用藥物或光過敏者,請務必徵詢醫師意見後,再進行療程安排。
8. 曾有局部麻醉藥劑或外用藥膏過敏的患者請於術前告知醫師。

 

Q10: 術後需要注意什麼保養嗎?
A:
1. 術前、術後7天內避免去角質、避免使用含果酸、A酸、水揚酸的保養品,避免做換膚、雷射或長時間日曬。
2. 術後7天內請使用溫和無顆粒、不含抗痘成分的洗面乳,並請使用”醫美級”防曬及保溼類保養品。
3. 術後3天內盡量避免游泳(含氯易過敏)、烤箱、三溫暖。
4. 治療後,皮膚可能出現微紅熱感,需要時請配合冰敷,或局部薄薄擦拭退紅藥膏改善症狀。
5. 治療後若有結痂,臉部痂皮約1週後脫落,其他部位需要較長時間,修復過程請勿摳抓,避免留下疤痕,期間可多擦含生長因子的保養品以加速修復。
6. 因體質關係,極少部分的人會在治療後2-3周出現暫時性的色素沉澱,擦左旋C會逐漸淡化消失,恢復原本膚色。
7. 雷射術後防曬建議係數微SPF30,PA++以上,4小時補擦一次防曬效果更佳。